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9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市红十字会

    9月29日,90后小伙小莫在柳州工人医院新总院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他捐献的“生命火种”将用于正在广州接受治疗的一名血液病患者。小莫是我市今年第7例、柳州第55例、广西第364例、全国第1027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小莫手持造血干细胞血浆悬浮液和荣誉证书

2015年,小莫在过完18岁的成人礼后就去参加无偿献血,在听到造血干细胞能赋予血液病患者新生时,就毅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2085日,小莫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告知与1名患者配型成功,在了解到造血干细胞采集流程和献血差不多,就没有什么顾虑了。

在采集现场,小莫给患者送去了远方祝福,希望这份造血干细胞能够点燃患者的生命之火,并且遥祝他健康安好。

▲患者写给小莫的感谢信

在病房,我们还见到了小莫的妈妈王阿姨。在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时,王阿姨担忧捐献会否影响捐献者健康,经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介绍后,王阿姨非常支持儿子的做法,她说:“毕竟这是一份救人的事”,同时王阿姨也表示会照顾好小莫的起居饮食。

采集当天,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同志来到现场,为小莫送来鲜花和营养品,并颁发一枚来自中华骨髓库的荣誉奖章给小莫。

▲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同志为小莫颁发荣誉奖章后合影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小莫(中)与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合影

据悉,造血干细胞的配型率只有十万分之一,18岁——45岁符合献血条件的市民在参加无偿献血时,均可多留一份血样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每多1人报名,就为那些血液病患者家庭带来一份生的希望!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