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开展救护培训 助力创城宣传

发布日期:2018-07-24     

7月18日上午,柳州市红十字会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组织志愿者在雀儿山公园红十字救护站开展月度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教授市民心肺复苏、海氏急救及创伤包扎等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并宣传文明交通出行的相关知识。

 

许多市民在现场学习应急救护知识

“如果遇到有人突然晕倒,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判断这个人的是否还有意识呼吸,而不是直接上去就按压。”志愿者师资从判断伤病员的意识呼吸、如何正确地拨打120急救电话、如何进行胸外按压及口对口人工呼吸、伤病员恢复后的人文关怀等多个方面,向市民强调实施心肺复苏术时的注意事项。

 

应急救护师资指导小朋友进行心肺复苏操作

  在海氏急救法讲授现场,许多带着小朋友的家长在认真学习婴儿海氏急救法的操作要点。许多家长纷纷表示,小孩子好动吃东西时容易噎着以前碰到气道梗阻的情况只会抠喉咙那样的错误土方法,今天学到了正确的急救方法,真的非常实用。

 

应急救护师资向市民教授婴儿海氏急救法的操作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在宣传急救知识的同时,还向来往的市民宣传文明交通出行的相关知识,呼吁大家齐为文明柳州创建贡献力量,以良好的交通文明素养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