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2018年第一期柳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周末公开课及欢乐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7-17     

7月14日上午,2018年第一期群众性应急救护欢乐赛在柳州市应急救援志愿者培训基地拉开帷幕,学完3次应急救护周末公开课的31名学员组成5支队伍参加比赛。

本次应急救护欢乐赛的比赛项目有4个内容,分别为心肺复苏操作、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和勇攀高峰(攀岩比赛),比赛形式寓教于乐,既检验学员们课堂上学习的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又锻炼学员们的体能和胆识。

 

▲包扎比赛学员就位,准备开始包扎

 

▲参与比赛的学员正在紧张地包扎伤病员

 

▲开始搬运,学员小心避让脚下“地雷”

 

▲心肺复苏比赛现场,

学员正在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操作

▲勇攀高峰比赛中,学员努力向终点攀登

 

▲罗翠斌老师点评欢乐赛中学员们的表现

参赛队伍由市民自行组队,大家配合默契,充分展示了应急救护操作技能。参赛队员表示“以前对常发疾病和伤口紧急包扎会觉得不知所措,现在知道了应该怎样去正确的救助,避免对伤者造成二次受伤。”通过三周的培训,学员们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纷纷表示愿意分享和推广应急救护知识技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急救方面的相关技能。

 

2018年第一期柳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周末公开课及欢乐赛圆满结束了!

没报上名?没学过瘾?别着急,第二期报名开始了!7月21日第二期公开课将在柳州市应急救援志愿者培训基地(广西科技大体育馆院一楼)正式开讲,有兴趣参加的市民请将您的姓名、性别、年龄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发送至1057724431@qq.com,待工作人员核准后,短信通知开班信息。因场地有限,每期人数限定50人,机不可失别再错过哦!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