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应急救护培训走进雀儿山公园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市红十字会

为提高市民群众的应急救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4月23日,市红十字会组织9名应急救护师资志愿者在雀儿山公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教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共有400余名市民游客参与,现场发放救护宣传折页150余份。

▲活动现场

现场应急救护宣教主要分为基础知识讲授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在基础知识教授环节中,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志愿者首先用生活中的事例向大家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和黄金四分钟关键性,随后对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常用技能进行教授。在实践操作环节中,志愿者老师对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技能进行亲身示范,并邀请围观的市民群众参与练习,手把手教会市民群众最基本的急救技能。

▲市红十字会志愿者老师讲解心肺复苏要点

▲市红十字会志愿者老师现场示范海氏急救法

▲市红十字会志愿者老师现场教授创伤包扎

参加活动的市民游客表示,通过此次急救基本知识学习让人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益处良多,希望红十字会能多开展像今天这样贴近群众的急救宣教活动。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