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县区红会>>工作动态

三江县红十字会开展高中新生军训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17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三江县红十字会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纳入学生军训,提高学生应对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

9 月 16 日,三江县红十字会深入三江县民族高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向新生讲解如何拨打120、心肺复苏、溺水、校园常见运动损伤等知识,结合实例让在校师生参与并掌握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的正确操作。本次应急救护培训共有2200 余名高一新生和老师参与培训。学生参与培训后,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掌握了急救本领,一旦遇到意外发生可以派上用场,在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同时,还可以积极帮助他人,很有意义。

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工作是一项对保障在校学生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的长期工程。三江县红十字会将持续开展在校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活动,让学生在高中阶段就熟练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青少年生命健康安全意识,帮助广大青少年树立“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