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县区红会>>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融水县举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 “五进”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09-18     

为提高人民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卫生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加快推进健康融水建设步伐,8月9日上午,融水苗族自治县应急救护知识技能“五进”活动暨市民急救学校启动仪式在县中医医院举行。

 

此次活动由县卫生健康局、县教育局、县应急管理局、团县委、县红十字会联合举办,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县卫生健康局、县教育局、县应急管理局、团县委、县红十字会领导及业务股室负责人,县直医疗机构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县城中小学校校长、县城各托幼机构负责人等。

 

活动首先由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致辞并宣布启动仪式活动正式开始。随后县红十字会专家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操作、止血包扎操作、气道异物堵塞的处置等内容并做了心肺复苏教学演示,指导大家进行模拟演练。参训人员认真听讲,仔细观看,并积极的参与到模拟演练中。

 

据了解,“五进”指的是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进家庭。随着城镇化和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生态环境、居民生活方式不断变化,突发事件、危急重症、传染病与中毒等多重因素严重威胁公众生命安全。而一些突发疾病、伤害等大多是发生在医院之外,等待专业救援人员赶到后抢救成功率已经大幅降低,因此广大居民是否掌握必要的卫生应急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直接关系到个人生命安危和社会安全稳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五进”活动,一方面让广大群众学习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基本技能,另一方面消除群众救助陌生人的顾虑,宣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