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县区红会>>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鹿寨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鹿寨县妇幼保健院——巩固应急救护知识,做更好的生命守护者

发布日期:2018-08-20     

为巩固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单位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和应急能力,2018年8月7日,应县妇幼保健院培训申请,县红十字会组织师资到县妇幼保健院医务工作者进行了一场应急救护培训。

 

▲鹿寨县妇幼保健院授课现场

 

本次培训主要通过理论传授和现场实践等多种方式进行,主要内容有意外伤害、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现场急救心肺复苏知识及操作,此外,培训还针对性的加入了婴幼儿应急救护内容。县红十字会准备了2具成人操作人体模型、1具婴幼儿操作模型、若干呼吸面膜和绷带纱布等,以保证本次培训的有效开展。

 

▲鹿寨县红十字会师资教授应急救护知识

 

 

▲鹿寨县红十字会师资进行应急救护操作

 

 

▲鹿寨县红十字会师资进行应急救护操作

 

 

▲鹿寨县红十字会师资进行应急救护操作

 

参加培训的医务工作者共有116名,在培训中各位学员认真听讲,踊跃参与心肺复苏操作。通过此次培训,达到了巩固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能更好的提升医务工作者应对意外伤害、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处置和应急能力,同时也加大了县红十字会的影响力。

 

▲鹿寨县妇幼保健院医务工作者进行应急救护操作练习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