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参加2022年全区“社区邻里守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2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市民群众自救互救能力,711日,柳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2022年全区“社区邻里守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为市民群众送上急救“锦囊”。

当天,身着红十字服装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柳南区革新路七区“雷锋街市”点位,向路过市民群众介绍“平安柳江巡逻”志愿服务活动及应急救护知识,还利用模拟人演示如何在“黄金四分钟”内进行心肺复苏以及使用AED等。志愿者精彩、专业的解说,吸引了大批过路群众驻足学习,并对群众在听讲、实操过程中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感谢红十字志愿者带来的急救“锦囊”,表示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很有必要,在日常的生活中能更好的帮助别人,也增加了自己的自救能力。

平安柳江巡逻”志愿服务活动是红十字“柳江水上安全建设”项目的主要内容之一,红十字“柳江水上安全建设”曾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中国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和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广西志愿服务大赛银奖。

自治区领导、市领导前来了解“平安柳江巡逻”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情况

市民群众主动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