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红十字会开展学雷锋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4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市红十字会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市红十字会在雀儿山公园开展了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为在公园散步、游玩的市民讲解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应急救护知识,同时,利用模拟人为市民演示心肺复苏及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方法,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讲解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学习,并参与实操演练。活动结束后,市民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很有意义的活动,实实在在地提高了普通市民的急救处理能力,为今后能及时处理所出现紧急情况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柳南区南站街道红桥社区,市红十字会开展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入库宣传动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并及时引导准备献血和抽取造干血样的市民出示健康码、填表等。在现场,身着绿色迷彩服的“兵哥哥”们也毅然撸起袖子,有序的进行献血,并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列。在他们的带动下,更多年轻的市民也加入其中,以自己青春的力量,传递生命的“火种”。学习雷锋精神,时刻服务人民。柳州市红十字会此次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宣传动员志愿服务活动,共有201人献血62300ml,动员37位市民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柳州市红十字会将继续与志愿者们一起努力,在社区、企业、公园等为市民开展应急救护、造血干细胞采集入库动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书写温暖大爱的红十字故事。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