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12名志愿者获2017年优秀志愿者表彰

发布日期:2018-03-13     

2018年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风尚,3月5日上午9点,柳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了柳州市委文明委主办的“弘扬志愿精神 共创文明柳州”暨2018年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为市民宣传“三献”知识,教授心肺复苏技巧以及救生鱼雷的使用方法,吸引到许多市民的参与,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活动现场图集

志愿者给市民群众讲解心肺复苏的操作技巧、创伤包扎的操作步骤及救生鱼雷的使用。

 

 

 

 

 

2017年中,柳州市红十字会共有12名志愿者获得“星级志愿者”的认证,其中“一星级志愿者”8人,“二星志愿者”4人。获奖志愿者代表骆哲说,从小外公就教育他,只要发现河里有人溺水,就一定要尽自己所能施救。在外公的影响下,2014年,骆哲看到柳州市红十字会在筹建水上救援队招募志愿者,他自愿加入其中,利用业余时间从事公益活动。4年来,骆哲共挽救了7、8人的生命,参与志愿服务逾2000小时。

 

 

12名志愿者荣获“星级志愿者”认证

通过此次参与全市的学雷锋活动,正式拉开了柳州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柳州市红十字会通过积极开展多种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同时也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扬光大。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