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送福送春联活动完美落幕

发布日期:2017-02-17     

 

 

 

 

 

 

“博爱送万家”送福送春联活动今年已经进入第五个年头,虽然活动开展了很多次,但是志愿者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由柳州市红十字会、广西血液中心主办,柳州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宣传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承办的2017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送春联活动正火热进行。本次活动计划将在6个社区和广场献血点举行。

1月4日上午,在鱼峰区银柳社区的小广场上,红十字志愿者们来给小区居民送春联啦!这是今年送春联活动的第一站,一大早一字摊开的书桌、折叠铺好的醒目红纸,提前准备好春联内容挑选本以及毛笔、墨盒整齐摆放,场面喜庆吸引了好多社区居民前来。

家住银柳小区的莫师傅自备了毛笔加入志愿者队伍,他说“今年的第一笔写得真有点抖,第二幅就定心多了”,活动现场的另一边有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师傅也在奋笔疾书,别看赵师傅已经有80岁的高龄,但写出来的字浑厚有力,深得居民喜爱。

1月6日,服务队来到了北祥社区。在北祥社区有这样一位老人,她家庭特别贫困是政府重点关爱对象,由于她行动不便,一般有送温暖活动的时候都是由社区工作人员把物资送上门。但是得知我们的服务队今年又来到社区进行送春联活动时,她拄着拐杖亲自到了活动现场,请老师写了一幅挑选本外的春联:小康要靠好政策,幸福不忘共产党”,横批“健康长寿”。她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红十字会志愿者们每年如期而至的送春联活动,往年都是送到家里,今年想要亲自对红十字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所以即使拄着拐杖也要下楼见见大家,跟大家说一声谢谢,还要与大家照一张相。

1月8日,来自柳江区百朋县的一位50多岁的老大姐看到市民广场捐血点的周围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好奇的她也来一探究竟。了解之后知道是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宣传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给市民送春联活动时,也加入到了排队队伍中。轮到她的时候,老大姐害羞的说想要两幅春联,新年的时候一幅挂在祖宗祠堂,一幅挂在家门口。书法老师听到后毫不犹豫的写了两幅给大姐。他感慨道“原本想着在新年的时候能给市民送春联奉献自己的爱心,希望大家能过个开开心心温暖的好年,但没想到有人居然会把我们写的春联贴到祠堂,这让我们感到这件事做得值得!”

不论是天气晴朗还是阴雨连绵,志愿者们都准时出现在活动现场,虽然计划次活动时间是四个小时,但是因为居民热情高涨,活动结束时间往往都会往后推迟一两个小时。在这里,我们非常感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尤其是书写春联的老师们,每天一站就是连续站四五个小时,弯着腰给居民写春联,中间只是偶尔抬起腰休息一会,转而又奋笔疾书。

年复一年,送春联活动已经开展到了第个年头,服务队的康老师写春联也写了五个年头,他觉得送春联是很有意义的一项活动,他们送出的不仅仅是一幅春联,还是他们对大家的美好祝愿,他们送出的温暖是大米、油等物资无法替代的。志愿者们表示虽然辛苦,但是只要身体允许、时间允许就会将这项活动坚持下去。

1月11日,“博爱送万家”送福送春联活动在窑埠社区落下帷幕,本次送福送春联活动持续开展了一个星期,共送出近幅春联和600多个福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得到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还有其他社区的工作人员联系到我们,表示希望志愿者们能到他们社区举办送春联活动。

虽然我们没有做什么很伟大的事情,送出的东西也不是多么贵重,但是只要这份真情在,一点点微小的光也能温暖人间!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