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红十字会开展优秀红十字志愿者、 志愿服务组织表彰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7-02-17     

2016年12月3日上午,柳州市红十字会组织140余名志愿者聚集在三门江森林公园,开展2014-2016年度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表彰和交流活动。整个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志愿者徒步、表彰、游园和交流。

徒步活动的起点是三门江森林公园篮球场,大家按照所属的志愿服务组织列队后开始有序行进,途径高椅坪、公园后山、观景台等地段,最终回到篮球场,全程约5公里。途中,志愿者们欢声笑语不断,还不时相互帮助,让人倍加感受到红十字志愿者大家庭和谐、浓郁的友爱氛围。此外,大家自行准备了垃圾袋,拾捡路上的垃圾,志愿者们的高素质表现不断赢得沿途游人的赞赏。

将近10点左右,徒步活动结束,表彰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将对近三年来在人道服务领域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以志愿服务时间和综合表现为评比标准,旨在鼓励和团结红十字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继续推进我市红十字志愿服务事业的健康发展。经过队内推荐和集体评选,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志愿者王连东等43人被评为优秀红十字志愿者,柳州市人民医院红十字医疗志愿服务队等7支队伍被评为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在热烈的掌声中,市红十字会副会长丁慧明、救助救护部部长蒋荣军为获奖的个人和组织颁奖,并祝贺他们取得荣誉,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传递社会正能量。 

随后进行的是游园活动,志愿者们既兴奋又激动,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游园内容主要有盲人击鼓、一箭穿心、快乐套圈、角逐毽子、幸运抽奖等5项。大家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项目进行游玩,完成游戏后即可获得相应的奖品,在活动身体的同时收获了奖品和快乐。

最后进行的是志愿者交流活动。经过简单的动员后,大家敞开心扉、踊跃发言,积极畅谈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感受和体会,并对今后如何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建言献策。无偿献血志愿者董素媛、陈贫生都是老志愿者了,再一次融入红十字大家庭的他们分享了这个团队带给他们的感动。

下午15点左右,表彰交流活动圆满结束。一天的相聚,进一步凝聚了人心,激发了大家继续深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同时为吸纳更多人加入、壮大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