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送福送春联活动温暖起航

发布日期:2017-02-13     

2月21日上午9点,在雅莲社区雅儒小学空荡荡的大操场上,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和亮闪闪的大红纸分外显眼,一字摊开的书桌、折叠铺好的红纸,早早备好的春联内容挑选本以及毛笔、墨盒整齐摆放,“一年一度”的送福送春联活动的第一站就来到了这里。

说起红十字会送春联这个事,雅莲社区的居民并不陌生,4年来,红十字志愿者都会在春节前如约而至,为他们精心定制春联,以传统方式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居民张大姐表示,自己非常支持免费送春联活动,她认为,虽然春联成本不高,但送出的心意却很暖心,加上冬日里写字容易手脚僵硬,写得一手好的毛笔字和忍受寒冷天气成了对写春联志愿者的双重要求。

 

 

志愿者在为居民书写春联 

 

服务队副队长陈贫生已经连续四年参加送春联活动,每年都是用他的小电驴运送笔墨纸砚,他的感触最深。他告诉我们,几年来参加送春联活动的都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老资历”志愿者,可随着近年来服务队人员机构老化,新进志愿者少,加上天气较冷,有时候还需要“户外作业”,所以报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不多,而群众的需求量很大,所以常常导致很多群众没有领到春联,只能败兴而归。

送春联活动持续到当天下午三点左右才结束,累计送出春联150对,“福”字300个。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热心大姐,担心志愿者在大风中站得太久、太冷,主动送来一盆的炭火,炽热的火苗温暖了所有人的心。

接下来,“红十字博爱送万家”送福送春联活动还将前往窑埠社区、银柳社区、北祥社区、星光社区、广场捐血屋等。为保证书写春联的质量,送春联活动时间一般从早上9点开始,在当天14点左右结束,有需要领取春联的居民可自行前往,并排队领取。

 

 

居民在挑选春联内容 

在此,我们也呼吁,有时间参加活动的广大书法爱好者和社区居民也可加入到送春联志愿者队伍当中,报名时可联系市红十字会救助救护部,电话2627199。 

2016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送福送春联活动时间安排表 

日  期 

地  点 

时  间 

2016年1月21日 

雅莲社区 

9:00—14:00 

2016年1月22日 

窑埠社区 

9:00—14:00 

2016年1月24日 

广场献血屋 

9:00—14:00 

2016年1月26日 

银柳社区 

9:00—14:00 

2016年1月27日 

北祥社区 

9:00—14:00 

2016年1月28日 

星光社区 

9:00—14:00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