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知识普及从娃娃抓起

发布日期:2017-09-21     

2017年9月9日是第18个世界急救日,今年急救日的主题为“急救与家庭意外伤害”。孩子是家庭中的重要成员,掌握急救技能、学会日常生活中意外情况的应对技巧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具有不可或缺的影响。市红十字会结合活动主题,于9月8日下午组织应急救护师资及志愿者前往市柳太路小学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帮助小朋友们加强急救意识。

 

“家里有人不小心烫伤了怎么办?头部受伤出血的时候要怎么处理?发现有人溺水了我们能怎样救人?”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王连东、邓罕萍老师为90名四年级学生送上一堂活泼生动的应急救护课程。

 

 

老师给同学们讲授包扎和防溺水知识

 

同学们积极举手成为小模特体验

 

体验完成后同学获得兑奖券开心的展示

20分钟的应急救护知识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在救护师资的示范引导下,学习了三角巾头部包扎、绷带8字包扎方法。

 

同学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包扎练习

 

同学们互相进行包扎练习

抛绳包游戏体验区,同学们还体验了一把抛绳包救人,了解了救溺水者的正确方法。

 

同学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抛绳包练习

除校园宣讲活动之外,市红十字会还围绕“世界急救日”展开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将组织工作人员及红十字志愿者深入社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急救知识,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安全体验、应急演练等多项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