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柳州市红十字会召开高校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年终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7-02-17     

为更好的做好高校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工作,加强柳州市各高校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间的交流。12月23日,柳州市红十字会邀请广西血液中心宣传服务科、各高校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召开高校志愿服务组织年终总结会。

会议由柳州市红十字会组宣青少部工作人员谭俨芸主持。首先由广西血液中心宣传服务科医师韦孟祥、柳州市红十字会组宣青少部项目主管邓常萍给2016年“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征文比赛获奖单位和获奖代表颁奖。本次征文比赛共收到1000多篇参赛征文,通过校内收集、评选最终选出150篇优秀文章进行颁奖,同时在小学组和高校组各评选出活动组织开展情况优秀的两所学校颁发优秀组织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各高校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的负责人就本年度协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介绍下一年度工作计划。总的来说各高校志愿组织工作都开展得不错,在校内形成一定的影响力。

今年柳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总队红十字工作比较突出,不仅积极参加了柳州市红十字会、广西血液中心等单位举办的活动,还自行组织开展了多场培训与交流活动,前期宣传到位,学生参与率高,活动效果较好,并在活动结束后及时进行总结。暑假时他们还主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参与到社区服务活动中,向社会传播了红十字精神。

最后由柳州市红十字会组宣青少部项目主管邓常萍就本年度高校红十字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希冀。她感谢了各高校红十字志愿组织对市红会工作的支持,肯定了高校工作成果。今年以来各高校结合自身情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会内组织培训、校内宣传等以点带面的方式,将红十字相关知识传播到学校中。新的一年希望各高校再接再厉,加强高校间的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协会的实力,结合自身开展特色活动,为柳州市高校红十志愿组织的壮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