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高校红十字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17-02-17     

为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学校素质教育中的作用,促进柳州市学校红十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期化,使之成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校园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和载体,2016年12月1日上午8:30,柳州市高校红十字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华锡大厦一楼会议室举行,至此,我市逐步建立健全了中小学校、高校红十字工作委员会“大联盟”,明确了组织架构,加强了领导和管理,为学校红十字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依据和保障,将对全市学校红十字工作具有引领和示范意义。

学校红十字工作委员会是以学生为主体、师生共同参加的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其主要职责是指导和协调全市红十字青少年工作。高校红十字工作委员会主要由柳州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团市委、广西血液中心及我市6所高校共同推动建立,成员包括各单位的委员及联络员各一名。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双申主持仪式,团市委副书记张扬宣读委员会成员名单,与会委员举手表决通过《柳州市高校红十字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最后,市教育局副局长苏敏作重要讲话。她指出,近年来,市红十字会联合多部门先后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符合大学生身心健康的活动,其中包括中小学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应急救护知识赛教课、大中专院校无偿献血演讲大赛等,均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有效促进了红十字工作在高校的渗透。最后,她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高校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结合实际,大力推进高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开展.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