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宣传知识讲座首站来到生态学院

发布日期:2017-02-15     
 
  为广泛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大力倡导、积极鼓励大学生热心公益事业,主动参与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按照2016年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宣传知识讲座进高校工作计划,5月11日晚,讲座的首站来到了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该校将近150名师生踊跃参加。

初到会场,生态学院红协志愿者精心设计的DIY宣传海报和展板,使我们为之耳目一新。

讲座分成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讲解关于无偿献血的基本知识,由广西血液中心宣传服务科科长钟华为大家授课,穿插进行的自由提问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献血知识的了解。随后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介绍,由柳州市红十字会项目官员罗少云授课。通过讲解,同学们减少了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误解,课后,许多同学纷纷表示愿意加入中华骨髓库。

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认识,对今后在大学生中发展固定献血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