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民族交流促和谐,团结携手共繁荣——柳州市红十字会开展精神传播志愿服务队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希望同学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学习和生活中,用妙笔生花的文章,讴歌新时代的典型、模范和标杆,发出红十字动人、动听的好声音!”

11月20日上午,以“民族交流促和谐,团结携手共繁荣”为主题,柳州市红十字精神传播志愿服务队交流活动在龙潭公园民族餐厅举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同志出席活动,并向小志愿者们提出殷切希望。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朱政在交流会前讲话

市红十字会秘书长蒋荣军同志出席活动并授课,讲述了红十字运动起源、红十字运动在中国以及红十字运动与民族团结等内容,尤其从“文化理念共融”、“生命健康共享”、“工作互促互进”等方面,阐述了中国红十字事业与民族工作的紧密联系,让志愿者们加深对红十字工作与民族工作的认识。 

▲市红十字会秘书长蒋荣军为志愿者们讲授红十字运动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市民宗委副主任、市红十字会理事刘振中同志,为志愿者们讲授一堂生动、活泼的民族知识课,让小志愿者们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了解各民族尤其是侗族、苗族的优秀文化传承。刘振中同志在授课钟还提出要从加强民族文化自信中加深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文化传承中促进各民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在推进民族文化创新中提升民族团结工作,以发展特色民族文化产业助力民族地区奔小康。

▲市民宗委副主任、市红十字会理事刘振中为大家讲授民族团结知识

▲在答题游戏环节,小记者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活动中,志愿者们交流了“我与红十字”故事,进行了才艺表演,穿插了红十字运动、民族知识打卡等,小记者们积极答题,在活动中增长知识,加深了对红十字精神以及民族团结工作的了解。

红十字精神传播志愿服务队队员代表马傲儒张桂嫦为大家分享“我与红十字的故事”

红十字精神传播志愿服务队队员代表汤皓然为大家带来朗诵《少年中国说》

红十字精神传播志愿服务队队员范雨辰带来手风琴演奏《小白船


柳州市红十字精神传播志愿服务队依托柳州晚报小记者工作室建立,通过定期组织小记者们参加应急救护培训、防溺水教育等各类活动,指导小记者撰写活动心得,发现生活中的好人好事等,让小记者们在“扣上人生第一粒扣子”之际,播下了“公益”的种子,与“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共同成长。

参会领导为在“我与红十字”征文活动中获奖的志愿者颁发奖品

▲交流活动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