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爱心传递,生生不息——又一柳州95后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这是一个生命接力的过程,我只是完成了我自己的这一棒”。9月中旬,柳州95后壮族小伙小陈成功捐献了208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浊液,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1962例,广西第415例,柳州第65例,今年第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一名地中海贫血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我大学的时候去参加献血,但是由于体重不达标就没有成功献上,直到毕业工作后,公司的伙食太好了,在体重达标后我毫不犹豫地参加了公司组织的献血。”小陈挠挠头,害羞的说到。也正是这次献血,他在柳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口中了解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流程以及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为生命垂危的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于是他便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开启了一段为生命接力的“接力赛”。



在加入中华骨髓库后,小陈知道造血干细胞匹配的难度之大,时间之久,当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自己初配匹配成功时,小陈心里既开心又诧异,但还是答应了捐献。“因为我知道这对于患者来说,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希望。”小陈说道,“在我准备入院时,我和主任说要请假去捐献造血干细胞,主任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并为我调整了时间,同事们知道后也非常支持我,和我调班,我觉得这是一个爱心接力、生命接力的过程,领导同事完成了他们手中的一棒,接下来我就要完成我自己的这一棒,为受捐者带去希望。”



9月16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柳钢集团总经理助理、柳钢医养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柳钢集团红十字会副会长卢春宁,柳钢集团公司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钟荣强,华锐公司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刘凤伟等带着鲜花牛奶对小陈进行了慰问。



朱政同志对于小陈的善举表示了感谢,还赞扬了柳钢集团在人道救助、社会公益方面的成就,希望柳钢集团能继续支持红十字会的工作,在公司内部大力宣传小陈的事迹,弘扬榜样精神。



卢春宁同志赞扬了小陈的爱心之举,表示公司将大力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号召公司的员工向小陈学习,营造全民献爱心的氛围。



刘凤伟同志表示将持续做好华锐公司企业文化和职工教育,在人道救助领域继续发挥公司的社会职能,承担社会责任,推动爱心事业向前发展。



小陈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的年轻党员,他用行动告诉我们,党员精神就是甘于奉献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现在他又多了一个身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这个“接力赛”中,他将继续把奉献精神传承下去,将爱心传递下去,为柳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市、爱心公益事业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