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别样奉献暖人心|97年小伙子本命年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血液病患者

发布日期:2021-03-29     来源:市红十字会

3月25日,在柳州市工人医院(新总院)特需病床上,24岁的小覃正在采集造血干细胞,当血液通过进液管流向血细胞分离机的时候,一场生命的接力即将开始。

▲红十字志愿者给小覃补充钙剂

“我第一次献血是在2015年,当时还在上学,献血的时候护士说多留10ml血样就可以加入中华骨髓库,当时了解到加入中华骨髓库可以拯救血液病患者,就直接加入了。加入之后也没有想太多,因为配型是十万分之一的概率,也不知道会不会匹配得上。这一次有幸能和患者匹配成功,我觉得非常幸运,我希望患者他(她)早日康复,同时我回去之后,也会用自己的方式去呼吁动员身边的朋友加入中华骨髓库,”小覃如是说。

▲小覃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悬混液

当接到柳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时小覃才知道自己与患者匹配成功了,知道消息后和家人进行了沟通,家人起初担心对身体有影响,后来诊所的医生朋友和家里人解释了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有什么影响,家里人这才放心让小覃过来捐献,虽然此次家人没办法陪同,但也每天电话联系关心。柳州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们更是用心陪护,鼓励小覃安心捐献,并做好日常的服务工作。同时,小覃的捐献也得了所在工作单位--安琪酵母(柳州)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为了让小覃安心捐献,公司特地给他休了假。

采集结束后,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一级调研员袁燕珍同志赴市工人医院,专程探望慰问小覃,并颁发捐献荣誉勋章和证书,肯定了捐献者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

安琪酵母(柳州)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杨书林也到现场慰问小覃,表示要把小覃的捐献事迹在公司进行宣传,动员更多公司员工加入到中华骨髓库中来。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一级调研员袁燕珍(左一)和安琪酵母(柳州)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杨书林(左三)慰问捐献者小覃(左二)

据悉,本次小覃共采集外周血造血干细胞悬混液203ml,成为全国第11009例,广西386例,柳州总58例,柳州2021年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