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

发布日期:2020-05-09     

 在第73个“5.8世界红十字日”之际,市红十字会在柳州日报社演播厅,进行“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为主题的柳州市2020年“红十字博爱周”宣传直播活动,共有2万余名市民观看网上直播活动。 

 

 图为演播室现场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员袁燕珍同志致辞,向全市红十字会工作者、红十字会志愿者、会员等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向关心和支持市红十字会事业的社会团体、个人等朋友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袁燕珍同志致辞

 

 袁燕珍同志介绍了市红十字会发展的历程,也充分地肯定了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在人道工作领域上密切联系群众的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一是在整合社会资源助力联防联控方面,红十字会开展社会募捐,搭建了社会各界爱心团体和个人参与疫情防控的平台,并把社会捐赠资源有效地运用到全市防控的各条战线,缓解了防控关键时期的物资压力;开展了对弱势群体的救助和关怀,促进柳州更加和谐稳定。二是在组织和动员志愿者、群众参加联防联控方面,健全了我市红十字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大格局。三是通过网站、微信等线上及进社区等线下普及新冠肺炎科普知识,宣传在疫情防控中的好人好事,弘扬了正能量。

 

 图为在手机客户端观看直播

 

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同志在直播间也介绍了柳州市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情况,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柳传播以来,柳州市红十字志愿者主动作为,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一是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志愿者主动请缨,协助开展物资搬运、社区消杀、帐篷搭建等,二是红十字心理救援队为受疫情影响而产生心理障碍的市民群众排解困扰,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同时,受相关部门邀请,为被隔离的新冠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开展心理疏导,帮助他们从心理上克服恐惧;三是新成立 “红十字应急物流志愿服务队”, 参与捐赠物资运送,为做到捐赠物资“快进快出”,服务队参与物资运送10余次。

 

 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同志介绍疫情防控情况

 

直播间里还邀请到了市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长、志愿者代表谢静老师分享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中的小故事。她分享了疫情期间去鹿寨隔离点对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隔离人员进行疏导,也讲述了一些线上心理咨询的感人小故事,在疫情稳定后开始在线上科普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的一些预防小知识,此次疫情防控中,心理救援队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市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长、志愿者代表谢静老师分享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中的小故事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