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爱在路上——记2020年柳州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发布日期:2020-04-03     

3月27日上午,柳州市工人医院迎来2020年柳州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

捐献者莫先生,从2006年开始就不间断,每年两次参加献血活动。2012年在献血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相关知识后毅然加入中华骨髓库,希望有一天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可以帮助到他人,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今天终于达成心愿,自己觉得很开心。

去年接到匹配成功的电话后,莫先生就开始有意识的锻炼身体,调节饮食起居,争取以最佳状态迎接捐献。对于这次的造血干细胞捐献,他的家人都非常支持。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血干细胞采集前后需居家隔离14天,家人成为了莫先生坚强的后盾,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

莫先生说:“其实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大家不需要恐慌,也不需要担心,希望大家积极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中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捐献者莫先生获得造血干细胞荣誉奖章

 

 

 捐献者莫先生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悬混液

 

采集过程中,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同志对莫先生进行了慰问,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章,感谢莫先生的爱心善举,救助了一名白血病患者。

 

 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同志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莫先生成功进行了捐献,成为全国第9466例,广西第342例,柳州市2020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采集结束,莫先生还为患者送去了祝福:“希望他能恢复健康,人生的路还很长”。

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失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到2周内,血液中各种成分可恢复到原来水平。适龄、健康的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后,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干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为那些正受到白血病折磨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