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活动主题>>绩效宣传

柳州市红十字会2021年度绩效展示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2021年11月至2022年1月,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自治区社情民意调查机构,通过(0771)12340电话访问、问卷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公众对全市完成年度任务、履行职责情况的满意度。为便于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柳州市红十字会的年度工作表现,现将2021年度重点工作指标内容发布,请社会公众监督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您的“满意”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


一、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深化改革

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广西、柳州视察时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党组领导作用,扎实推进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二是加快推进改革进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方案》《广西红十字会改革方案》及《柳州市红十字会改革实施方案》(柳政办〔2020〕132号)工作要求,重点从加强党的领导、改进治理结构、深化组织人事制度等方面推动市县(区)红十字会纳入群团管理,依法设立监事会。当前市级红十字会已设立党组、监事会,理事会,形成理事会决策、执委会执行、监事会监督的治理结构;县区红十字会已有三江县、融安县、鹿寨县红十字会理顺体制独立运行,柳城县依法设立监事会,其他县区有序推进“五有”(有人员、有机构、有一级财政预算、有独立账户、有办公场所)落实和组织召开会员代表大会设立理事会、监事会。

二、 坚持突出特点,打造优势品牌

一是精心打造红十字应急救护救援品牌。持续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特色品牌,推动应急救护“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今年以来专项拨付12.2万元,并配备相应的教学器材、宣传品等用于支持10个县区开展公益救护培训工作;培训应急救护师资44名,累计培训师资490名;为全市298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含防溺水培训)314场,培训12.18万人次;结合“世界红十字日”、“全国防灾减灾日”等重大纪念日在鱼峰山公园、万象城广场等地开展应急救护宣传普及活动,定期在雀儿山公园、天山公园红十字救护站面向游客和市民开展救护技能宣教活动,广泛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

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我会现有红十字水上救援队,红十字心理救援队两支队伍,均由红十字志愿者组成。今年水上救援队及时转移红光桥沿江一带河堤涨水受困群众20余人次;应邀参与桂林市兴安县上桂岭水库落水人员的搜救,提高志愿者专业能力和实战经验;连续八年开展“平安柳江”巡逻活动,劝返下河游泳的未成年人及未携带安全游具的市民群众,救援遇险船只及人员,截至8月份共阻止私自下河游泳的未成年人260人,劝阻未携带安全游具的市民群众436人,向沿河两岸投放救生圈90个,救援小型遇险船只6艘,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

二是精心打造红十字人道救助品牌。精心培育“博爱送万家”“柳州市光明基金”、“柳春基金”、“柳州市医疗救助基金”等品牌项目,持续慰问生活困难群众、贫困家庭患儿白血病、先心病等救助工作,不断提高困难群众精准救助受益面。元旦春节期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共发放温暖箱767个,包含大米、食用油、面条、棉被等生活物资,总价值21.36万元,3000余名困难群众受益。开展各类助学助困活动,为融水县杆洞乡党鸠村小学、三江县同乐乡美耀小学、民办华荣小学等捐赠办学设备和困难学生助学金3万余元。规范使用“柳州市医疗救助基金”71.45万元,救助260名困难家庭患者。帮助贫困家庭的白血病、先心病患儿申请红十字“小天使”、“天使阳光”等救助项目,获救助款62万元。积极参与“99公益日”等线上筹资活动,大力探索“互联网+公益”模式,今年策划“爱在龙城博爱进家”、“智能助力平安回家”、“柳州公交司机关爱金”、“柳中医助力健康扶贫”、“柳人医儿童先心救助”、“博爱人医重燃希望”、“生命之光白血病救助”等七个公益项目共募集资金307万元,同比增长3倍。

三是打造“红十字爱心相''”造血干部细胞捐献品牌。加强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捐献者资料库管理及捐献者服务工作,截至8月,我会共开展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18次,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总数达350人,今年新增10人,完成造血干细胞初筛270人,再动员46人,高分辨采样27人,15人完成捐献前体检,22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其中我市志愿者7人,外地市来柳捐献志愿者15人),居全区第二位。市工人医院成为广西第二家中华骨髓定点采集医院。指导各县区红十字会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及采血活动20余场,为确保我市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提供了助力。

四是打造“红十字生命接力”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品牌。积极开展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社会宣传、志愿登记、捐献见证、缅怀纪念、贫困救助工作。截至8月,遗体器官捐献登记报名志愿者达到2393人,已协调见证捐献41例(器官捐献23例,眼角膜捐献8例,遗体捐献10例),帮助70名器官衰竭患者重获新生。今年5月“广西人体器官捐献工作10周年宣传活动”在柳举办。体现生命关爱,我会积极为捐献者家庭协调减免殡仪服务费用、申购公益性公墓,春节慰问家属,使用“柳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关爱救助金”为捐献者困难家庭的配偶、子女解决生活、入学上的困难,让捐献者家属切实感受到了贴心服务。今年4月,柳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正式投入使用,我会联合市委文明办、市卫健委、市民政局举行“柳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启用暨2021年缅怀纪念活动”,探索宣传教育、纪念追思、精神传播相结合的缅怀纪念新模式。

三、坚持围绕中心,努力服务大局

一是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立足职能定位,紧盯乡村振兴需求。申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卫生院项目150万元落户柳城县社冲乡,包括住院楼改扩建、设备采购等,帮助改善乡村医疗卫生条件;指导各县区红十字会申报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净水设备项目,免费为各县区基层医疗机构发放多套净水设备,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看病群众饮用水质量。协助市乡村振兴办培训驻村工作队应急救护知识2期,培训人数210人。

二是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志愿者表彰、招募、培训工活动,全市共有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单位16个,会员278人,成为柳州市志愿服务体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三是传播好红十字声音、讲好红十字故事。突出主题宣传,多种形式开展“世界红十字日”、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宣传。挖掘典型事例,在市红十字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50余条,自治区、市级报纸、网站、新媒体等平台共刊登有关我会工作的各类报道80篇(其中人民日报客户端刊载1篇,中新网3篇),扩大社会影响力,让更多人了解红十字工作。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