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公告栏

柳州市红十字会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0-02-25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市红十字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柳州市红十字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

市红十字会是中国红十字会的地方组织,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市红十字会由市政府领导联系。其机关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依照《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制定市红十字会工作规划,指导及协调基层红十字会依法开展工作。

    (二)开展备灾救灾工作,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对伤病员和其他受害者实施人道主义救助。争取境内外红十字会组织的援助,募集资金和物资,发展红十字会社会福利事业,增强人道主义救援救助的能力。

    (三)开展人道领域的社区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指导基层红十字(会)医疗救护机构;与有关部门联合组织群众性的初级卫生救护培训和现场急救工作,普及防病知识。

    (四)以爱国主义、人道主义教育为中心,指导开展红十字会青少年活动,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五)与其他国家、地区红十字会及红新月(组织)联系,加强相互之间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宣传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和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并依照有关规定开展工作。

(六)组织、宣传、实施无偿献血和推动开展非血缘关系骨髓移植及捐献遗体、器官等工作。

    (七)加强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的交往与合作,协助市政府开展对台工作,开展两岸红十字会的交流合作;做好人道领域的寻人服务工作。

(八)承担市政府和自治区红十字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仅本级1个单位,为财政全额拨款的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内设科室分别为:办公室,救助救护部2个科室。

三、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单位人员编制总数为9人,其中:参公编制7人,工勤编制2人。

实有在职10人,其中:参公在职8人,工勤在职2人。退休8人。

第二部分:柳州市红十字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柳州市红十字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73.78万元,同比增加69.44万元,同比增长22.82%,增长的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3.78万元,同比增加69.44万元,同比增长22.82%,增加的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增加。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9.4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90.82%,同比增加60.92万元,同比增长21.87%。主要用于器官捐献关爱金、职业年金、行政运行人员和公用支出增加

(二)210类卫生健康支出19.9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5.33%,同比增加5.79万元,同比增长40.95%。主要用在职人员医疗保障支出增加

(三)221类住房公积金支出14.3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3.85%,同比增长2.73万元,增长23.43%,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10.72万元,同比增加50.63万元,同比增长31.62%,增加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具体人员、公用经费安排如下:

(一)人员经费178.49万元,同比增加48.67万元,同比增长37.49%,其中

基本工资40.62万元,同比增加10.21万元,同比增长33.57%;津贴补贴36.61万元,同比增加7.39万元,同比增长25.29%;奖金30.98万元,同比增加13.08万元,同比增长73.27%,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9.17万元,同比减少0.24万元,减少1.23%,职业年金缴费9.58万元,同比增加9.58万元,增长10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99万元,同比增加1.71万元,增长23.48%;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0.95万元,同比增加4.09万元,同比增长59.6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6万元,同比增加0.11万元,同比增长22.45%,住房公积金14.38万元,同比增加2.73万元,同比增长23.43%,退休费6.67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用经费32.24万元,同比增加1.97万元,同比增长6.5%。其中:

办公费2.45万元,同比增加0.24万元,同比增长10.85%;水费0.25万元,同比增加0.02万元,同比增长8.69%,电费1.1万元,同比增加0.11万元,增长11.11%,邮电费2.32万元,同比增加0.29万元,增长14.28%,物业管理费0.2万元,同比增加0.02万元,增长11.11%,差旅费3.7万元,同比增加0.33万元,同比增长9.9%,维护费0.6万元,同比增加0.06万元,同比增长11.11%,会议费0.7万元,同比增加0.07万元,同比增长0.07万元,增长11.11%,培训费0.6万元,同比增加0.06万元,增长11.11%,公务接待费0.4万元,同比增加0.04万元,增长11.11%,工会经费2.4万元,同比增加0.46万元,增长23.71%,其他交通费10.38万元,同比增加1.44万元,增长74.23%,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84万元,同比减少1.24万元,减少15.35%。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91万元,同比减少0.09万元,同比减少9%。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20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2019年预算0元,同比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0.91万元,同比减少0.09万元,同比减少9%。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2020年预算0万元,同比持平。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为零。

1)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0万元,同比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0万元,同比持平。

(四)培训费0.6万元,同比增加0.04万元,同比增长11.11%。

(五)会议费7.7万元,同比增加6.07万元,同比增长372%,增长原因:红十字会理事换届选举会议费增加。

五、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收支总预算373.78万元,同比增加69.44万元,同比增长22.82%,增加主要原因:器官捐献关爱救助金支出和基本支出增加。

六、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收入总预算373.78万元,同比增加69.44万元,同比增长22.82%。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增加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和基本支出增加。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3.78万元,同比增加69.44万元,同比增长22.82%。

七、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支出总预算373.78万元,同比增加69.44万元,同比增长22.82%。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增加的主要原因:器官捐献关爱救助金支出和基本支出增加。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9.4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90.82%,同比增加60.92万元,同比增长21.87%。主要用于器官捐献关爱救助、职业年金、行政运行人员和公用支出增加

(二)卫生健康支出19.9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5.33%,同比增加5.79万元,同比增长40.95%。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障支出增加

(三)住房公积金支出14.3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3.85%,同比增长2.73万元,增长23.43%,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按支出结构划分

1.基本支出210.7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6.37%,同比增加50.63万元,同比增长31.62%。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

2.项目支出163.0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3.62%,同比增加18.81万元,同比增长13.04%。主要用于器官捐献关爱救助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十、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3.1万元,同比减少1.1万元,下降26.19%,减少的原因减少办公设备购置费和印刷品服务支出。

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划分:

(一)集中采购3.1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2.5万元,工程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0.6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100%,同比减少1.1万元,下降26.19%。

(二)分散采购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0万元,工程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0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0,同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纳入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管理的项目有1个,涉及金额0.6万元。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仅本级单位共有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5.34万元,同比减少2.93万元,同比下降7.65%,减少原因减少政府采购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根据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相关规定核定本部门保留的公务用车编制0辆.

(三)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重点项目。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简称为“三公”。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柳州市红十字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